【惊寡】天使的恶魔

云端之上有白城,谓之“浮空”。

地底深处有黑城,谓之“深渊”。


浮空住天使,天使有羽翅,圣光护体,不染纤尘。

深渊有恶魔,恶魔生双角,黑暗力量,蛊惑人心。


天使有情,恶魔无心。天使受诱惑可堕落成魔,恶魔获天使之心可进化为天使。


渺渺浮空,无边深渊,谁能诱惑得了天使?谁愿挖心赠与恶魔?


——《圣歌·第九章第五节·天使与恶魔》


(一)捡来的孩子


“我们是洁白的天使”

“我们天真无邪可可爱爱”

“我们是云端的精灵”

“我们善良美丽自由飞翔”


“多么可爱的小天使们!”旺达凝视着这群正在学唱歌的天使宝贝们,转头对幻视说道:“我真希望他们永远不要长大,一直这样可爱下去该多好!”


“如果那样的话,神圣的浮空城主该愁白胡须了。”幻视笑道:“他们不长大,以后谁来保卫浮空呢,深渊的恶魔可是蠢蠢欲动着呢!”


“该死的恶魔,早晚有一天神圣军团会把他们全部歼灭!”旺达低声咒骂了一句,问道:“天使长呢?还没回来吗?”


幻视摇了摇头:“她去巡视裂缝了,恶魔素来狡猾,天使长又心细,定是没那么快回来。”


裂缝是天地交界处的一巨大豁口,上可通浮空,下可至深渊。裂缝底端潜伏着无数恶魔,故浮空城每年都派了天使在缝沿边巡逻,以防恶魔攻入。


幻视话音刚落,窗外突然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天使长!天使长回来了!”


“天使长此行可还顺利?有没有恶魔敢从缝底爬上来?”


“天使长怎么抱了个孩子?这个小孩是谁?”


热闹声一阵接着一阵,旺达眉间露出喜色,对幻视说道:“你在这教他们唱歌,我出去看看!”便快步跑了出去。


广阔的白玉广场,一堆天使正围聚在一起,被她们簇拥的中心,一个身段姣好的女子正挺拔的站着,她的怀中抱着一个昏睡的小孩,那孩子看上去约莫5、6岁,一身脏兮兮的,蹭得女子身上的银白盔甲都留下了几许污痕。


“娜塔莎!”旺达开心地挤入包围圈,正想问她巡视期间有什么趣事发生,目光落到她身上,便化作惊讶地问道:“你从哪里捡了个小孩回来?”


“说来话长。”娜塔莎淡淡笑了笑:“我先带她回居所清洗一下,等见过城主之后再和你细聊。”


大理石浴室内,随着浴缸水线不断上涨,氤氲的热气爬满了玻璃墙面,娜塔莎早已脱去盔甲,只着了件简单的丝裙,将孩子小心的放进浴缸。


清澈的水中有黑色的污垢荡开,娜塔莎皱了皱眉,拿过毛巾把那脏兮兮的身体狠狠洗刷了一遍,又挤出洗发水,把小孩半长的卷发认真清洗了一遍。


当她的手伸入蓬松的脏发中时,无意间触摸到两个细小的东西,娜塔莎眼皮跳了跳,面上露出几许惊讶。


天使有羽翼,恶魔生双角,这个小孩,竟是个恶魔。


将洗干净的小恶魔用长浴巾裹好放在床上。娜塔莎纤细的手指规律的叩击着桌面,望着床上仍在昏迷中的小人,颇有种难以抉择的感觉。


当时她在裂缝处巡逻,在某段峡谷边缘看见了这个趴在那奄奄一息的小孩,一时动了恻隐之心,便将她捡了回来。


她原以为是某个人类小孩穿透迷雾误入此处,却没料到自己竟会捡了个恶魔回来,裂缝处天使看守得很严,这个小孩又是如何爬上来的?


娜塔莎蹙眉思索了片刻,决定还是先验明对方身份再做打算。


她走到床边坐下,小心的扒开女孩金色的头发,两个赤红色的肉角映入眼帘。她又将卷好的浴巾解开,正想看看这具小身体是不是真的没长心,女孩睫毛颤了颤,突然睁开了双眼。


小恶魔看了看自己光溜溜的身体,又看了看正欲把手放在她身上的娜塔莎,颤巍巍地做了个双手护胸的动作。


娜塔莎:……

娜塔莎突然觉得很尴尬。


小恶魔大大的眼睛盯着她看了看,突然怯怯地喊了一句:“神使大人?”


娜塔莎挑了挑眉:“你知道我是谁?”


这世间神明有两座,一曰创造神,一曰破坏神。天使信仰的是创造神,自称为神的使者,恶魔供奉的是破坏神,自称为神的奴仆。因此,在古时,天使又称为神使,恶魔则称为神奴。


小恶魔点了点头,目光落到她身后:“您的羽翼,我在深渊城见过类似的壁画,他们说,长了白翅膀的就叫天使,是…”


娜塔莎笑了笑:“是什么?”


小恶魔低下头不敢看她,小声道:“是…是恶魔的敌人…”她顿了顿,又猛地抬起头大声说道:“可他们是坏人!他们欺负我,还用石头砸我!坏人说的话,我是不会信的!”


她这是,捡了个根正苗红的小恶魔回来?


娜塔莎心里发笑,面上却不显,故意问道:“你觉得我是好人吗?”


小恶魔小鸡啄米般的点了点头:“您不仅是神使,还救了我,您一定是好人。”她脸一红,声音又弱了下去:“而且您还那么好看,我在深渊城,从没见过像您这么美的人。”


难道这孩子还是个颜控?娜塔莎在心里想着,不动声色道:“把毛巾解了,躺好。”


小恶魔听话的把身上的浴巾解开折好,乖乖地躺了下来,见娜塔莎的手又要覆上来,忍不住问了一句:“神使大人是要享用我吗?”


娜塔莎愣了一下,还没明白她说的享用是什么,女孩的小脸蛋纠结了一下,又鼓起勇气似的说道:“大人收留了我,我应该把自己献给大人的。”


说完这一句,小恶魔便爬了起来,撅起屁股背对着娜塔莎。


娜塔莎:……

娜塔莎一巴掌拍在那翘起的粉屁股上,斥道:“你在哪学的这下///流姿势?”


小恶魔突然被骂,吓得眼都红了,转过头呐呐道:“我看野地里被脱了衣服的人,都是这么做的。”


她的脑袋低垂着,可怜又无助的看着娜塔莎,娜塔莎在心里把深渊城那些不知廉耻的恶魔统统骂了一遍,揉着眉心吩咐道:“躺好了,那些姿势以后再也不许学!”


小恶魔乖乖“哦”了一声,等她躺好后,娜塔莎伸出一只手贴上小孩赤裸的左侧胸腔。


微凉的手覆上裸露的肌肤,刺激的那粉嫩的皮肤泛起了一圈细小的红疙瘩,娜塔莎认真感受了下,确定胸腔里真的没有心脏跳动,这才收回了手,拿过浴巾将女孩重新包好。


该怎么处置这只小恶魔呢?


娜塔莎审视地看着包成团子的恶魔,问道:“你的家人呢?”


小恶魔摇了摇头:“没有。”


“你是怎么爬出裂缝的?”


“我捡了他们的吃的,他们追着我打,我就逃出来了。”小恶魔手脚并用地比划道:“裂缝里好多人,我怕被吃掉,就趁着夜深往上爬。”她咧嘴笑了笑,似是有些骄傲:“我可会逃了,爬得可快了!”


娜塔莎不由有些无语,回忆起给女孩洗澡时看到的她身上的青痕,又有些怜悯,放柔了声音道:“你叫什么名字?”


小恶魔湛蓝的眼睛望着她:“卡罗尔,我叫卡罗尔。”


简单的三个字入耳,却让娜塔莎泛起了怔忡,心底蓦然涌起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情绪,她微微摇了摇头将这股异样情绪压下,见卡罗尔眼睛眨也不眨的看着她,不由一笑:“你是想问我的名字吗?”


卡罗尔的小脑袋点了两下。


“那你记好了,”娜塔莎轻笑道,她的声音有些沙,带有一种别样的魔力,如清风般吹进卡罗尔的心里。


“我的名字是——娜塔莎·丹弗斯。”


评论(21)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