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寡】当猫不容易

答应了礼尚往来的文,送给 @J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我叫Goose,是神盾局无敌萌宠,惊奇队长卡罗尔座下第一猛兽,我现在慌得一匹。


我的主人好像陷入了一个麻烦中。


这事要从几天前说起。


那天,卡罗尔匆匆忙带我返回地球,把我扔在基地后又一个人匆忙忙地走了。我正百无聊赖地在基地看家,过了一会,一道金光掠过,我看见卡罗尔怀中抱着一个人回来了。


她的脸埋在卡罗尔臂弯中,但通过身型和黑色紧身衣,我还是很快认出了这是谁。


我主人的女朋友,神盾局特工娜塔莎·罗曼诺夫小姐。


卡罗尔的脸不知为何有些白,她把娜塔莎放下,而一贯脸上带着小猫似的狡黠的笑的特工小姐,此刻脸色也有些发白。


我看见卡罗尔脸上带着隐忍的怒气,近乎粗鲁的拉着特工小姐回房,而娜塔莎被她扯得踉跄了一下,却还是温顺乖巧的跟在她后面。


我眨了眨眼睛,还以为自己出现了幻觉。


我很少见卡罗尔这么生气,她的表情一向是温和的、漫不经心的、或是举重若轻。偶尔会有些傻,那是专属于罗曼诺夫小姐的表情。但是,鉴于以往都是她追随着娜塔莎,所以今天她这样的表现,我很担心我的主人是不是撞邪了。


我悄悄跟了上去,刚走近卧房门口,就听见卡罗尔正在发火。她的拳头紧紧握着,如果不是面前站着娜塔莎,我很怀疑她就要把这地方给炸了。


卡罗尔大概气坏了,我从没见她发过这么大的脾气,我听了一会,隐约听清一些词句,什么“沃米尔”,什么“你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什么“你只想着别人你有没有想过自己想过我”,而娜塔莎,那可怜的姑娘,她应该是吓坏了,脸色越发苍白,随着卡罗尔的指责,她的眼圈渐渐红了,似乎随时可以掉下泪来。


这样一副柔弱孤苦的模样连我见了都心生不忍,我那平日恨不得把女朋友捧在手心含在嘴里的主人却愣是瞧不见,甚至翻起了旧账举例娜塔莎以前对自己有多不在意,又有多爱逞强,让她多么操心。毕竟她们可是在一起五年了,这么长的时光,有足够多的旧账可以翻。


我正想撞一下卡罗尔的小腿肚提醒她适可而止,娜塔莎却以一种更大的声音打断了她:“如果你觉得累,那就不要管我!我不需要你操心,我也没求着你救!”


然后,卡罗尔被她用力推出了房门,就在门被大力关上之前,我看见一滴晶莹的泪自娜塔莎眼角滑落。


哇哦,都敢把人凶哭了,卡罗尔你果然长本事了。


我回头看卡罗尔,她正保持着一个敲门的姿势,却不知为何迟迟没有敲下去。过了一会,她沮丧地往地上一坐,对我露出一个快哭出来的表情:“Goose,我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喵了一声以示赞同。


卡罗尔把我抱起来放在膝头,她的眼圈也有些发红,右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撸着我背上的毛:“我也不想的,我只是太害怕了,你知道吗?我们差一点就要失去她了…”


“我们差一点就没人要了。”


我仰头看我的主人,她的表情像极了一个无人领养的可怜小狗,我不明白被各大军团争相招揽的惊奇队长为什么会害怕自己没人要,但我知道卡罗尔现在心情很不好,所以我什么都没说,只是伸出粉色舌头舔了舔她的脸庞。


唉,希望娜塔莎能快点结束生气,把我主人领回去吧。


接下来的几天,气氛非常尴尬。


按理说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战争结束了,人们回来了,可是——


娜塔莎不理我的主人了,娜塔莎开始避着我的主人了。


我看见卡罗尔想尽一切办法去跟娜塔莎套近乎,或是赔礼道歉,但都被红发特工一一无视。她似乎打定了主意要给我的主人一个教训,我看见她对所有人笑得温柔,除了,对卡罗尔。


当娜塔莎又一次无视我的主人而选择跟小女巫有说有笑手挽着胳膊去逛街时,我望着卡罗尔寂静孤单如同被冰冻住的身影,仿佛听见了冷冷的冰雨在她脸上胡乱地拍的声音。


这样下去不行啊!


还没等我想好怎么安慰卡罗尔,一个浑厚的声音突然在一旁响起,雷神索尔伸出一只蒲柳般的大手搭在卡罗尔肩头,笑得没心没肺:“怎么了吾友,跟娜塔莎闹矛盾了?”


卡罗尔神色忧伤地点了点头。


“很正常,女朋友嘛,一个月总有三十几天要闹别扭。”索尔一副过来人的姿态笑了笑:“这没什么的,你干等着也不是办法,走,我陪你喝两杯去!”


眼看索尔就这样把卡罗尔拉走了,我在心里急得直跳。


根据我旁观者清的经验,卡罗尔在娜塔莎主动不理她和卡罗尔不在娜塔莎只能不理她这两者之间有着显著的质的区别,若是等娜塔莎逛街回来发现卡罗尔没在等她,只怕会酿成什么不可挽回的悲剧。


唉,我那单纯的主人啊,她是犯了什么傻才会相信一个分手男的话呢?


是夜,12点。卡罗尔还没回来。


娜塔莎坐在大厅沙发上,她的面前放着一本摊开了的书,她看一分钟书,然后会看两分钟时间。


我看见娜塔莎紧紧蹙着眉,她的书翻到了第72页,三个小时前,她也是在看这一面。


啊,这一定是一本非常晦涩难懂的玄学巨著。


我走到娜塔莎脚边蹭了蹭,她的神色柔和了一点,把我抱了起来,这时,我听见一阵杂乱的脚步声从大门口传来。


我看见娜塔莎迅速转过头去,差点把我都给丢了出去。


然后,我看见我的主人回来了。


卡罗尔大概喝多了,两颊红彤彤的,索尔也好不到哪去,步履紊乱,还是搭着卡罗尔的肩膀才勉强走得稳。


我看着他们勾肩搭背的样子,突然觉得心生不妙,我转过头看娜塔莎,只见她紧盯着索尔搁在卡罗尔肩上的那只手,脸色逐渐铁青。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我主人即将家变之时,我迅速吐出触手将索尔吞了下去。


对不起了兄弟,我待会就吐你出来。


失去支撑的卡罗尔身子摇晃了一下,她有些茫然的看向前方,在看到抱臂冷冷望着她的红发特工时,眼睛陡然一亮。


我看见卡罗尔张开双臂,以一种突然看见主人的小狗姿态欢快地朝沙发扑了过去,口中嚷道:“Naaaaaaaaaat!”


我嫌弃地转过脑袋,只觉得没眼看。


娜塔莎高傲地扭了一下身子,卡罗尔扑了个空,摔倒在沙发上,她随手拉过一个靠枕,咕哝了几句,便睡着了。


便,睡着了?!!


人你还没扑到啊?!!


我低下头,默默为我主人的不行叹了口气。


娜塔莎皱眉看了卡罗尔一眼,就转身走了,我正在思考要不要现在去厕所把索尔吐出来,娜塔莎又回来了。


她一手端着一杯水,另一只手拿着一块热毛巾,把水重重往茶几上一搁,便豪不温柔地给我主人擦起了脸。


我长吸了口气,老实说,我觉得卡罗尔那张脸被她擦的更皱更红了。


放下毛巾,娜塔莎一动不动地盯着卡罗尔看了一阵,她小声地叹了口气,脸上怒气似乎消散了点,浮现出一种温柔的神色,然后,她低下头,在卡罗尔唇上咬了一下。


我跳上沙发背,看见细小的蓝色血珠自卡罗尔唇上冒出,而娜塔莎傲娇地哼了一句:


“让你凶我~”


这真是,干得漂亮。


时间线转回现在。


我叫Goose,是神盾局无敌萌宠,惊奇队长卡罗尔座下第一猛兽,我现在慌得一匹。


不仅是因为我的主人陷入了一个麻烦,而是因为她的麻烦把我也陷入了麻烦中。


“Goose,求你了,娜塔莎已经几天没理我了,你就帮我这个忙吧!”


我舞着前爪毫不留情地拨开了卡罗尔妄图给我系粉色蝴蝶结的手。


道理我都懂,可是,要把我打扮成hellokitty去给你女朋友送烛光晚餐的邀请,我觉得不太行。


作为一只有尊严的噬元兽,我绝不容许自己被装扮得如此娘气。


“Goose…”卡罗尔拉长了语调哀求道:“你也不想娜塔莎一直不理我吧…”


不,她理了,她还咬你了,只是你睡着了不知道而已。我在心里默默回道。


“Goose…”卡罗尔使出了杀手锏:“我去给你买五斤你最喜欢的秘制小鱼干好不好?”


我眼睛一亮,挣扎着…同意了。


当我叼着粉色信封出现在娜塔莎面前时,她先是惊呼了一声,随即掩唇笑道:“Goose,是谁给你穿了这么可爱的粉裙子?”


丢脸,太丢脸了,整个噬元兽族群的脸都被我丢尽了。


娜塔莎取过信封看了看,我听见她小声抱怨“哪有这样的,都不让人拒绝”,她的神情却是轻快和欢喜的,摸着我的头道:“告诉你的主人,我勉为其难地答应了。”


当我把娜塔莎的回信带给卡罗尔时,她高兴的几乎要蹦起来,我看见她在房里紧张忙碌地布置着,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她又把目光转向了我。


我的心里再次慌得一匹。


然后,我成了一只立在桌上挂着铃铛举着前爪一动不动当吉祥物为晚餐增添趣味确切的说是讨特工小姐开心的招财猫。


呵,快乐是她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晚餐进行得非常顺利,我感觉到娜塔莎很开心,因为她开心,卡罗尔就更开心了。


饭后,她们还跳起了舞。


跳着跳着,她们就越挨越近,嘴唇都贴到了一起。我看见娜塔莎搂着卡罗尔的脖子,两条腿都盘在了她腰上。


卡罗尔托着娜塔莎的臀,直接把她抵在了墙上。她的吻落在娜塔莎颈侧,而娜塔莎仰着头,胡乱抓扯着卡罗尔的金发和衣服,她的脸上露出似痛苦似欢愉的表情,几句断续的呜咽从喉间溢出。


我觉得再看下去我就要被和谐了,正当我跳下餐桌准备溜出门时,我看见卡罗尔抱着娜塔莎往卧室走去,还给了我一个含义明显的眼神。


Goose,去外面守着,不要让人打扰我们。


得令。


从helloKitty到招财猫再到看门犬,我趴在门前懒懒地打了个哈欠,只等哪个不长眼的来敲我主人的门,就朝他发出震天一吼:


喵~


评论(36)

热度(261)